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实施方案》印发

2021-02-23 23:4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市环宣)记者23日获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实施方案》,确保闽江流域水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水平,主要溪流、湖库水体环境感观良好。

  “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水体治理将从源头控制入河污染物总量、开展入河排放口排查、开展水质监测预警、排查整治“两江四岸”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场所)、完善内河及沿江截污设施建设、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保障江面整洁等七个方面,助力“两江四岸”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闽江是福州的“母亲河”,也是福州重要的景观与生态轴线。市生态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深入开展“两江四岸”沿线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让更美的城市生态环境留住乡愁记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