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重点野生动物从54种增至80种

闽江河口湿地成为“鸟的天堂”

2021-02-23 07:4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闽江河口湿地成为“鸟的天堂”

互花米草治理区,水鸟在觅食。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文 保护区管理处供图)记者22日了解到,对照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闽江河口湿地现有科考表明,保护区内国家重点野生动物由原有的54种增至80种。

  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5种增至2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44种增至56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的增加,更加确定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的重要地位。

  闽江河口湿地,位于长乐区东北部潭头镇、梅花镇闽江入海口南侧,是福州地区保留下来的最大的原生态河口湿地,生态环境良好。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于2014年,现有的8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80%以上为鸟类,包括“闽江三宝”(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黑嘴鸥、黄嘴白鹭、卷羽鹈鹕、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遗鸥、小青脚鹬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鸿雁、水雉、白腰杓鹬、大杓鹬、大滨鹬、小杓鹬、小天鹅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保护鸟类资源及其栖息地生态环境是保护区管理处工作的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