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头条

用奋斗之笔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四套班子春节贺词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2-12 08:01:3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我们要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让每个人的奋斗与历史使命交相激荡,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新篇章!”在辞旧迎新之际,11日,省四套班子向全省人民致春节贺词,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贺词既振奋人心,又寄予期望,一定要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节贺词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晓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工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抓好工业园区、工业互联网“一实一虚”两大平台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超越。

  “春节贺词一字一句都鼓舞着我们勇往直前。”永泰县白云乡脱贫户何思彬说,自己过去因为体弱多病家中拮据,好在有政策扶持和扶贫干部的关怀,为他介绍了竹编工艺厂的工作,现在他每年有五六万元收入,儿子也顺利考上大学。“只要不怕苦、肯流汗,新的一年我们一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除夕坚守在岗的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陈晓红,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看了春节贺词。“新的一年,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陈晓红在结核病防治一线奋战了30余年,“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为病患带去更多温暖和关爱”。

  “饺子好吃,贺词更暖!”大年三十中午,市城乡建总集团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捷和40多名留岗的施工和管理人员齐聚一起,包饺子、发年货、贴春联。正月初一,项目A匝道的桩基施工将加快进行。“这份春节贺词,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们一定会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守一线,持续奋斗,把这个市民关注的重点治堵项目早日建成!”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书记、主任陈丽信心满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和同事们将始终秉持‘三牛’精神,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把‘更方便、更畅通、更平安、更幸福’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在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中争当排头兵!”

  福清市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感慨道,春节贺词向全省人民发出了新一年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号召。“接下来,我们一都将立足‘农文旅’资源优势,打造好‘山地慢城 天下逸都’,建设好‘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坚定不移地朝着福州、福清‘十四五’规划描摹的美好蓝图,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春节贺词也为在福州拼搏的企业家们加油鼓劲。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友广说,春节前,船政文化城马尾造船厂核心区已初步建成。“今年,围绕‘迎世遗续文脉’和打造5A级景区目标,我们将进一步挖掘、讲好船政故事,努力让这一百年印记‘活起来、火起来’,让船政文化绽放新时代的新光彩,打响福州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省四套班子春节贺词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