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威钜全近400名劳动者坚守岗位

2021-02-10 07:3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华威钜全近400名劳动者坚守岗位

  华威矩全为员工分发个人防疫包。(华威钜全公司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2月8日,在华威钜全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周卫红在机器前做车床的精加工。春节临近,车间内依然热火朝天。今年春节,周卫红将和389名工友一起坚守岗位,保障生产需要。

  周卫红来自江西九江,虽然在福州工作了20多年,但这是他第一次因为工作留在这里过年。“今年不能回家陪父母,但每天都会保持电话和视频联系。”周卫红说,父母也体谅和支持他的选择。

  华威钜全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华威集团全资子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订单量大增,其中60%来自境外。

  “得益于国家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六稳’‘六保’等政策,去年第三、第四季度以来制造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我厂订单充足,车间机器满负荷运转。”华威钜全总经理张惟浩说。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维持稳定的供货,公司在1月27日就向全体员工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倡议,部署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后勤保障工作。“公司前不久对所有员工做了摸底调查,90%的员工表示春节期间愿意留岗,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张惟浩说。

  据了解,华威钜全90%的员工是外地人,大部分来自四川、江西和贵州。“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吸引力大,调动了员工留岗的积极性。除了提高员工餐费标准、优化加班待遇、提前发放返岗奖金,公司还将年会预算折换成年货礼包。春节加班的时间,还可以用作年后的调休。”周卫红说。

  华威钜全注重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对疫情防控也不松懈。张惟浩说:“公司刚刚将工厂搬到南通,但是许多员工都住在市区,为了方便他们春节上下班,公司安排班车点对点接送,住址稍偏的还专门安排华威出租车接送。”该公司还为每名员工发放了“防疫包”,里面有免洗杀菌消毒液、消毒免洗洗手液、口罩等,方便随身携带。

  即使春节不停产,华威钜全也尽力为员工留足过节的时间,将全厂复工的日子定在正月初三,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期间只需要负责特定工序的员工留守。“公司还为大年三十在岗员工准备了年夜饭,并缩短当天的工作时长,让大家能赶上家里的团圆饭。”张惟浩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