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方通报“河里捞钱”:居民精神病发丢弃,望捞钱者上缴

2021-02-09 12:01:35  来源:大众网

  2月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清水桥附近河道内出现了大量现金,引得不少市民下水打捞。当晚,当地警方通报称河内现金为一居民精神病发作后丢弃,请捞钱市民主动上缴。

  在当阳居民拍摄的视频中,城区长渠河清水桥段附近出现了大量百元现金,不少人不顾寒冷下水捞钱,甚至还有渔民划船撒网捞钱。

  围观居民邓女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事发在8日早上,由于冬天河水不深,岸边的人能发现水里的钞票并下水打捞。市民捞上的现金数额可能有上千,随后民警到场,但也不能完全阻止市民捞钱。“现场没看到扔钱的人,有人说是一对夫妻吵架后扔的。”邓女士说。

警方通报“河里捞钱”:居民精神病发丢弃,望捞钱者上缴

市民打捞河内现金

  当晚,当阳市公安局在“平安当阳”公众号上发布相关情况说明。2月8日9时6分,玉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城明珠到清水桥河面上漂有现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有群众在东城明珠东长渠拐弯段捞钱,经民警劝阻后上岸。

  后民警又接报警:长渠环卫所段(发现漂浮现金上游)有三轮车落水。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打捞三轮车,11时许三轮车打捞上岸,未发现有人员落水。

  经调查,水下三轮车与水面漂现金事件无关。经初步查证,王店镇居民沈某系精神病发作后在银行取出数万元存款,2月7日晚将部分现金丢在长渠河中。目前,沈某已被其子送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