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拜登提高时薪提议或使美国于2025年减少140万个就业岗位

2021-02-09 09:0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到2025年6月前将工人最低时薪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的提议,将使美国到时减少140万个就业岗位,并使美国财政赤字于2021年至2031年的10年内增加540亿美元。

  该办公室表示,加薪提案虽然将使工人们的工资在2021—2031年期间净增加3330亿美元,但是同时这一举动也意味着企业的劳动力成本将会随之增加。除此之外,工资的上涨将使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美国联邦政府支出将不得不上升,进而导致美国财政赤字进一步增加。

  对此,国会共和党反对提高最低时薪,认为这一行为将会给美国企业施加不当的负担,并减少就业机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总统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这就是为什么他将最低工资列入他的第一份立法提案。”

  目前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员尚未决定是否将提高时薪的提议纳入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救助方案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