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我要投票 >> 孝老爱亲好人

魏惠如: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慢慢变老

2021-02-05 08:56: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魏惠如真是她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老太太有她这样孝顺的女儿真是福气”,2日,魏惠如又推着91岁的妈妈在小区里散心,心生羡慕的邻居们又争相夸赞起魏惠如来。魏惠如笑着说:“我今年66岁了,妈妈养我长大,我陪妈妈慢慢变老是福气。”

  魏惠如是台江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的居民。目前的住房只有60平方米,尽管儿子一家四口也和魏惠如两口子同住,但魏惠如还是坚持把母亲接来同住。她说:“七口人热闹,再说弟弟们忙,事情多,住我这,方便照顾老人。”

  魏惠如的母亲如今几近失聪,必须佩带助听器才能勉强听到一点声音,这给老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听力差带来的不便,让老人失去了原有的温和,时常无端发火。但魏惠如面对母亲的“任性”,总是面带笑容,细心陪伴、耐心倾听、精心照料。

  母亲喜欢吃元宵,每天上午必须来上一碗,且就认准台江一家元宵店的手工元宵,说“现包的好吃”。为了满足老人,魏惠如每天一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凛冽,总会骑上电动车,给老人买回现包的元宵。她说:“老人有想吃的东西就好。”

  魏惠如家的饭桌上总少不了鱼,这是因为母亲爱吃鱼。魏惠如还特意向人学习鱼的多种做法,变着花样做给老人吃。

  老人除了听力不好,近年腿脚也渐渐不利索了,魏惠如便购置轮椅,推着老人外出散心。“老太太现在有点像孩子,爱出门。虽然听不见大家在讲什么,但几乎每天都要到小区里转转,玩性大。”魏惠如说这话时,语气中透着宠溺。

  前几年,老人因病必须住院治疗,魏惠如坚持不请顾工,日夜在医院照顾母亲,她说:“有亲人在身边,老人心里踏实,我们做儿女的也放心。”

  年过耳顺之年的魏惠如时常也有头痛脑热的时候,但她总会克服身体的不适,将照顾母亲放在首位,她说:“有妈在,就觉得自己还不算老。”

  近日,魏惠如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2月“福州好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