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量增加 市卫健委:将扩大采样点的预约选择范围

2021-02-05 07:5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记者走访福州市多家医院了解到,福州市多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数呈上升趋势。

  4日8时30分,记者在孟超肝胆医院的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龙,保安和志愿者在旁维持秩序,督促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间隔一米排队。“来我院检测的群众可以直接到自助机上开检测单,我们实行自助机和人工开单同时进行,满足群众不同需要。”该院检验科主任柳丽娟介绍,从1月中下旬开始,群众检测需求量明显上升,上周门诊核酸检测量达到高峰,一天最多接待约500人。

  为了避免扎堆聚集,市卫健委建议市民通过“e福州”APP的“核酸检测预约”预约,或者使用国务院权威查询通道——“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获知身边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结果除了以上两个渠道可查询外,还可通过“闽政通”APP中的“八闽健康码”查询。预约成功的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预约点接受核酸检测即可。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接下来,“e福州”APP将扩大采样点预约的选择范围,各医疗机构将陆续开通核酸检测网上预约和自助结算打单服务功能,鼓励大家有序前往检测点,减少人员现场密集排队。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前往医院、第三方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忌拥挤扎堆。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地点,避免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注意手部卫生,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酒精擦拭双手。

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量增加 市卫健委:将扩大采样点的预约选择范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