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最新动态

福州高新区举办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

2021-02-05 07:16: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4日,高新区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在创业大厦举办,市有关部门、省市相关金融机构、12所高校、园区代表企业、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员齐聚于此,畅谈合作,共谋发展。23项政策、110余条措施……一本《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政策汇编》小册子,成为大会一大亮点。

  100万元、500万元、1050万元……《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政策汇编》真情实意招揽英才。“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驱动。高新区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配套奖励,通过出台‘含金量’十足的多项措施,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多措并举吸引人才。《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再给予配套奖励,最高可获得1050万元奖励;《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八条措施》提出,台青创业基地在市里奖励基础上,再补助市级补助金额的50%。

  制度创新留住企业。高新区创新制定招商贡献奖,对已在库非当年新增的贸易类电商企业最高奖励50万元;《关于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壮大三条措施》对于研发成果在高新区投产落地满一年后的项目,按照项目技术转让合同实际支出金额的10%奖励给企业,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100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

  会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工程学院、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展开分享,围绕项目和行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与高新区各部门紧密配合,深化合作,全面助推高新区“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

  踏上“十四五”新征程,高新区将如何谱写新篇章?

  日前,高新区全面快速落实九大专项行动,成立党建引领、科教兴城、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温暖高新、平安高新等九个专项行动小组,每个专项小组下设若干个指挥部,共设42个项目指挥部,同步生成工作清单、项目清单共157项。

  谋定而后动,决则必行开新局。高新区将重点建设福建光电实验室等创新龙头,支持共建产学研中心,力争集聚全市30%以上重大科技专项;搭建“高新区技术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力争规上企业设立研发机构超过20%,研发经费投入增速超过20%。

福州高新区举办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