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八闽第一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2-03 09:10: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八闽第一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福州市第八医院、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义诊。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2日,“八闽暖冬回家路·五福新春志愿行”——“八闽第一站”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启动,不仅为往返旅客提供老弱帮扶、道路指引、问询向导、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还送出福茶、福联、福礼、福码和祝福组成的“五福”(“幸福五个一”)。

  “一杯福茶”,即为来榕人员送一杯热茶、热水,送上福州的温暖。

  “一套福联”,即由文化志愿者现场写春联送旅客,送上福州的喜庆年味。

  “一份福礼”,即免费赠送一次性防护口罩或保暖手套、暖水袋等物品,送上福州的贴心服务。

  “一个福码”,即邀请来榕人员关注闽政通APP,提供注册指导服务,推介福州的惠民政策。

  “一句祝福”,即通过微信大屏互动,邀请旅客扫码,在福州留下美好的祝福。

  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余建明告诉记者,在春节假期,“八闽第一站”的志愿服务不会间断,志愿者们将轮班轮岗,保障服务质量。退休教师郑锦伦和陈香英夫妇是现场最年长的志愿者。他们告诉记者,参与“八闽第一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了幸福快乐。

  此次活动由“八闽第一站”及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