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焦点图

新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

2021-01-31 00:03: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新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

洪山桥左幅桥等待合龙。(项目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30日晚,由市交建集团下属海峡建发公司承建的新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据介绍,新洪山桥下阶段将转入桥面系施工。

  记者从市交建集团获悉,洪山桥左幅上部桥宽23.5米,长407米,主桥以两座主墩为支点,采取悬臂式浇筑法,就像两双手臂不断延伸,在江面上“牵手”。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洪山桥施工期间需保通车,要先建右幅桥,再拆除既有洪山桥,原址新建左幅桥。右幅桥已于2019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左幅桥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洪山桥双向八车道通行。

新洪山桥左幅桥顺利合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