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2021-01-29 19:4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临近新春佳节,为弘扬助残爱残的关爱意识,给残疾同胞送去一份温暖,2021年1月21日至28日,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州市鼓楼区慈善总会携手爱心企业泓欣环境集团,组织开展了“流动的温暖”主题爱心助残公益活动。本次爱心助残公益之旅共有四站,先后走访慰问了福建省武夷山市、宁德市、福州市的残疾孤儿、残障人士和困难家庭。

  第一站“让关爱的阳光照亮喜乐园”——捐建爱心图书室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武夷山,21日,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欧丽彬、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林能秋、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朱琴厦、泓欣环境集团董事长王慧来到武夷山喜乐园,在武夷山喜乐园占喜乐院长的带领下,各单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整个园区,深切慰问了残疾儿童与孤寡老人,并举行了捐赠爱心图书室的仪式。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第二站“用爱点亮塔山爱心之家”——捐赠年货大礼包

  22日,爱心活动主办方一行来到了宁德市塔山爱心之家,目前那里共收养包含残障儿童在内的71个孤儿。院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孩子们每天的生活,因疫情的情况特殊我们无法与孩子进行更多的交流和活动,看到这群孩子被爱心人士照顾的很好,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到场的领导与嘉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塔山爱心之家捐赠了年货及日常用品等物资。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第三站“把加倍的温暖送入屋檐下”——慰问一户多残家庭

  28日上午,爱心活动主办方先后走访慰问了福州地区的3户“一户多残”家庭,在场的领导们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了解各项补助金发放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克服困难,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创造美好生活。临走前,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第四站“将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帮扶特困户家庭

  28日下午,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爱心活动主办方又走访慰问了福州市鼓楼区11户困难家庭,并进行了帮扶。其中包括五凤街道的五户困难家庭、温泉街道的五户失去独生子女家庭、洪山镇一户退役患癌症军人(三等功),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年货。慰问中,在场的领导与帮扶困难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用微笑勇敢面对生活。

福建多家协会联合泓欣环境集团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环卫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工会的关心与重视,泓欣环境集团作为其中的受益企业,希望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来回馈社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爱心活动的支持企业——泓欣环境集团,作为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名誉会理事单位,捐赠善款50万元,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了“环卫行业助残专项款”,以实际行动助力扶残助困活动的开展。以提高省内残疾人和特别困难群众的生活品质,助力其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目标。

  本次爱心公益助残活动圆满成功,活动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呼吁社会各界携手行善助残和培育扶残助残风尚,进一步拉近大众与残疾同胞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与政府的关怀,让爱与温暖流淌在他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