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绷紧“安全弦” 守牢“安全线”

闽清多举措保生产生活安全

2021-01-19 09:12: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多举措保生产生活安全

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白中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今年年会,建议可以用安全教育宣传和礼包发放代替以往的聚餐”“春节留厂员工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连日来,在闽清县工业重镇白中镇,该镇党委政府及该镇企业服务中心赴当地重点企业车间、施工现场等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并做好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等宣传。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走访了此前在安全生产排查中发现隐患的企业。“去年以来,我们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当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整改,截至去年底已完成70%隐患整改。”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詹友福介绍,目前正要求企业充分利用春节停产时间加紧整改到位。

  对于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还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指导,发放宣传手册,叮嘱员工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的同时,指导企业申领新春稳岗补助;在线上组建微信群,为100多家企业提供时刻在线的服务与指导。

  “光这个月,企业服务中心已经来我们厂里七八趟了,为我们的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把关,这个年我们将过得放心。”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靓钰说。

  眼下,闽清县组织8个指导服务组,对各乡镇、经开区及相关部门开展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制考核,推动乡镇部门开展春节安全检查。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摸排第六批市县两级安全隐患,加强重点时间、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并加大烟花爆竹和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力度。

  与此同时,闽清县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大队、交通运输局治超站等强化全县范围内的道路交通执法,打击超载超限、酒驾等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并常态化推进各乡镇静态交通整治,守护市民出行安全;闽清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组成检查组对旅游景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障当地生产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