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卫健系统开展“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1-01-08 13:0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 (记者 苏怡莲 )8日,省卫健系统开展2021年首场“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百余名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参加献血。

  该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与福建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承办。活动自2011年12月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0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操作前后做好手部消毒,并为每一位献血者测温验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征询、体检与采血工作。此外,在献血车旁,分别设有填表区、体检区、初筛区、热饮休息区,献血服务志愿者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暖冬热饮,让献血者们温暖备至。

  据了解,2020年全省卫健系统共有17773人次,献血量27360单位(每200毫升计1个单位),较2011年首次活动分别增长了13倍及11倍之多。9年来,我省卫健系统共有11.6万人次累计献血17.8万单位。其中,2020年福州市共有84162人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近2641万毫升,单采血小板近1.5万个治疗量,临床血液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

  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受寒潮天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加之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完成后需暂缓28天才能献血的要求,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压力倍增。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及团体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如有献血计划的市民,请先献血献爱心,再预约疫苗接种。

  献血热线为0591-83897888转0,团体献血热线:0591-83836666。献血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2:00或14:30—17:30,节假日除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