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最新动态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

2021-01-08 07:08:3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近日,市委印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以下简称《行动纲要》)。这是推动福州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为了实施好《行动纲要》,市人代会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将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6日上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听取了《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的说明;6日和7日,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这一决定草案。代表们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审议好《决议》,确保顺利通过。

  制定《决议》背景: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告诉记者,实施好《行动纲要》,对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福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必将给全市人民带来新福祉;落实美好蓝图,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市人代会把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作为大会新增的重要议程,就是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的一项具体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决议(草案)》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府和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人大代表以及人民群众均发出了动员令,要求明确、鼓舞人心。

  代表期待:

  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

  审议《决议(草案)》时,代表们对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并就此踊跃建言。

  林冰代表建议,将数字福州的相关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结合数字峰会及福州的优势,整合并开放核心数据作为孵化产业平台的重要抓手,加快平台福州建设,依托航空、轨道交通的建设,把福州建成区域交通枢纽中心。

  林建国代表建议,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项目带动产城融合,促进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城之间中轴线空间区域建设,构建多极化、多中心的城市发展模式,促进长乐洞江湖、东湖、闽江口三个融合发展区协同发展,推动滨海全域发展。

  代表表态:

  参与推动《决议》实施

  郑书鸿代表说,《决议(草案)》起草过程中征求了代表建议,他也参加了多场征求意见会,“市政府在‘十三五’取得的靓丽成绩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代表们在开幕大会上听取了相关说明,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信心决心。《决议》通过后,我要按照《决议》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参与推动《决议》实施”。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