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长乐银杏树披“金甲” 成冬季美景

2021-01-07 10:08: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银杏树披“金甲” 成冬季美景

  长乐370多岁银杏树叶子黄了。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至莹 文/摄)最近几天,长乐区汾阳王庙旁370多岁的银杏树叶子黄了,吸引不少人观赏。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冬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格外温暖,不少学生和游客在树下驻足观赏。

  6日上午,记者在长乐区吴航街道汾阳村村民带领下,见到了这棵种植于清代顺治年间,已有370多年历史的银杏树。树高10多米,树干粗壮,一个人无法环抱。由于“年事已高”,它有点倾斜,但枝叶依然茂盛,郁郁葱葱。每年这个季节,它都成为长乐一景。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1997年夏天,一场台风过后,暴雨不停,附近的六平山水库决堤,水直接冲向六平山脚下的这棵银杏树。当时村民都认为它会被冲倒,但是风雨过后,大家来到树边一看,惊喜地发现它竟没有倒下。

  为了保护这棵古树,2005年汾阳村村民和一些旅美华侨自掏腰包10多万元,在树周围建起护栏,外围还砌起围墙,在树下添置石桌和石椅,建起了一个小公园。公园建好后,取名“银杏休憩乐园”,村里的男女老少经常去树下休憩聊天,同时承担起义务看护古树的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