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开展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给外迁过渡党员筑新“家”

2021-01-06 10:1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开展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员在现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三叉街街道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黄强伟)按照仓山区近邻党建“小区‘邻’聚力”工程系列活动部署,5日,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融侨则徐道壹號举行,将近邻党建工作融入辖区安置回迁工作,众多外迁过渡党员和行动不便的群众被街道党建爱心服务车队接回原居住地,共叙邻里情,享受暖心服务,感受街道新变化。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组织部指导,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三叉街街道村东社区支委会、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主办,以“邻里情‘融’‘侨’见幸福”为主题,旨在提前构建小区邻里关系,推动和谐回迁安置,实现党的组织触角延伸、有效覆盖,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外迁过渡党员和群众体验了义诊、健康咨询、反金融诈骗宣传等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项目,了解安置房建设情况及片区远景规划进展。随后,融侨集团、仓山区资规局、三叉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仓山东分公司、福州进口汽车修配有限公司等爱心联盟单位开展慰问帮扶结对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礼包,与他们建立一对一的帮扶关系。

  现场还成立了融侨回迁党员临时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和近邻小故事。该支部成员以原三叉街融侨地块回迁党员为主,在回迁入住前以支部为核心,增强邻里间的凝聚力,发挥桥梁沟通协调作用,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学习、困难帮扶等活动。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针对因征迁产生的外迁过渡党员和群众学习生活不便等问题,积极探索,通过成立街道党建联盟、爱心巡回服务车队等方式,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增强凝聚力。”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治平表示,接下来,将以基层党建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为重点,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度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探索织密近邻共融“组织网”、友邻互助“服务网”、睦邻和谐“幸福网”,逐步形成“组织建在网格、服务落在邻里”的治理体系,让“邻里一家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