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大学城再添休闲好去处 沙堤市民公园1月1日起迎客

2021-01-02 07:40: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大学城再添休闲好去处 沙堤市民公园1月1日起迎客

  游客在沙堤市民公园漫步。通讯员 邓高波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燕)天空的蓝、草地的绿、新衣的红……一幅多彩的生态画卷就在眼前。新年第一天,上街最大休闲公园——沙堤市民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沙堤市民公园紧邻鲤鱼洲酒店,位于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及地铁2号线沙堤站出口附近,是闽侯县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总面积约122亩,保留了80%以上的原生苗木和原有缓坡,一座座石头碇步桥横跨园中小溪,以原生态的手法重现上街镇水清岸绿、白鹭成群的水乡风貌。

  开园当天,园内除了游客漫步,还有福建师大美术学院的30多名学生组团来写生、放风筝。“今天跟同学一起过来写生。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可以激发我们创造灵感。”学生程扬说。

  上街镇还邀请非遗手艺人到公园摆摊,游客可现场体验剪纸、根雕、软木画等非遗项目。市民陈女士1日特地带孩子坐地铁来公园郊游,“沙堤市民公园紧邻地铁站,交通便利,孩子在这边可以尽情嬉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集生态、休闲、观景、运动、度假于一体的公园,沙堤市民公园只用90天就建成开园,创造大型休闲公园从征迁到建设的“上街速度”。

福州大学城再添休闲好去处 沙堤市民公园1月1日起迎客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