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仓山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1 22:44:37来源:醉美仓山

  政协第十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1日下午,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潘仰武、邓斌、张敬明、吴滨、赵朝晖、熊文春、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郑子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勉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应邀出席闭幕会。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熊文春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66名,实到2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郑子记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十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发展大局,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等方面的作用,服务发展有新举措、协商民主有新进展、自身建设有新成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合力,营造了全区上下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在此,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郑子记发表讲话

  郑子记强调,今后五年是新时代新仓山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的机遇期。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共同书写仓山发展史上新的精彩篇章。

  一要提高“政协站位”,把牢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担负起推动、发展、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二要把握“政协定位”,助力仓山发展。在汇集众智上下真功,紧紧围绕科创街区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在招大引强上见实效,主动加强对外联谊交流,积极宣传推介仓山,吸引更多央企、国企、“独角兽”等优质企业在仓山投资兴业、壮大发展。

  三要展现“政协温度”,回应群众期待。当好“代言人”,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当好“有心人”,始终坚持把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重点,努力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当好“贴心人”,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四要树立“政协形象”,认真履职尽责。持续营造团结氛围,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勇创新、精业务、敢担当,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善于攻坚、引领发展的行家里手;持续维护良好形象,增强作为仓山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自豪感,维护仓山形象、讲好仓山故事,共同打响仓山区域品牌。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仰武致闭幕词

  潘仰武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再燃新激情、勇当排头兵、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仓山的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把握全局的视野,亲民惠民的举措,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真正做一名负责任的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 要永葆为民情怀,承担社会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履职责任。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仓山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主席

  潘仰武

  副主席

  邓斌 张敬明 赵朝晖 熊文春

  常务委员

  王一章 叶志南 刘木溶 刘伟军 刘宇宇

  刘炜英 刘春金 刘晓路 许泽飞 严宗祥

  李 宇 李星星 杨  煜 吴 滨 余金怀

  汪映霞 张劲松 陈 球 陈腾飞 林 钦

  林 翊 林 斌 林 椿 林 群 林 曦

  林义评 林明文 林征宇 林德来 罗会银

  周 庄 郑 炜 郑向平 郑炳荣 郑淑兰

  洪德潮 徐怀蘋 郭建华 黄 恒 黄文健

  傅焕松 释法宝 廖响荣 滕用严 潘晓萍

  薛 平 魏太仕 魏金鑫

  来源:仓山区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