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夜里,福州的这一幕,1秒破防!

2021-11-12 20:08:50来源:福州新闻网

  夜已深,左手娃,右手学生。一边是沉沉睡去的儿子,一边是求知若渴的学生,镜头下,福州这名老师诠释了一边当好老师,一边当好爸爸。

夜里,福州的这一幕,1秒破防!

  路过老师拍下动人一幕

  11月10日晚上9点,福建师大二附中高中部第二节自习课的下课铃声响起,部分走读的学生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校园。

  高二年级地理教师陈香梅回到年段办公室准备打卡下班,眼前的一幕让她动容不已——数学老师林美龙坐在办公桌前为学生讲解题目,右手在稿纸上奋笔疾书,左手圈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孩子在他的怀里睡着了,陈香梅老师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引发热议,老师感同身受

  陈香梅老师将这张照片发到二附中教职工群里,大家感同身受并热议了起来,纷纷为林美龙老师点赞。

  “太感人了,一边当好老师,一边当好爸爸……”

  “二附中老师员工们真的很棒”……

  这张照片也传到了朋友圈,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和热议。

夜里,福州的这一幕,1秒破防!

  据了解,林美龙老师有2个孩子。当天由于家中老人没空带娃,所以,妻子在家辅导大娃功课,读幼儿园小小班的小娃由于太粘妈妈,跟着爸爸会乖一点,所以,爸爸带他一起上自习。

  为人师、为人父母都不易,既为人父母又从事老师这个职业,更是不易。他们双肩扛着养育自己子女的重担,也“哺育”着天下的孩子,向三尺讲台上“发光”的老师致敬!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晓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