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1-10-28 20:18:43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

  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福建省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10月28日,福建省委召开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拼搏奋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说——

  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我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成为当地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是我们身边涌现出的生动的先进典型和榜样。

  尹力强调——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学习她一腔忠诚、以身许党,一门心思、倾力发展,一心为民、扎根基层,一身正气、无私奉献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在新福建建设中再立新功,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和崭新面貌。要学习孙丽美同志攻坚克难的精神品格,带头深入基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要学习孙丽美同志爱岗敬业的忘我精神,带头立足本职岗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多贡献。要学习孙丽美同志苦干实干的坚韧意志,带头下沉一线推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都跟上全面现代化的步伐。要学习孙丽美同志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带头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练好群众工作基本功,以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谋划和推进工作,向群众问政、问需、问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掀起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的热潮,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班子,培育更多优秀的村级组织带头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及其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把基层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巩固好、拓展好。

  座谈中,孙丽美同志生前同事、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基层妇女干部、省直机关干部、新闻记者、专家学者等代表和宁德市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邢善萍、崔永辉、雷春美、康涛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