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建惠安启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

2021-09-14 16:21: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9月14日电 (记者 孙虹)继泉港区12日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后,福建省泉州市14日再增一地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即日起,惠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泉州市卫健委通报,截至9月13日24时,泉州市正在住院的确诊病例11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此外,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3106人,尚在医学隔离观察人员364人。

  据通告,惠安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9月14日-9月17日,采样地点及具体安排以各镇、村(社区)通知为准。

  通告提醒惠安县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含暂住人员),应按照所在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携带手机、身份证,准备好“八闽健康码”“核酸检测码”(提前扫码登录“泉州市核酸检测平台”获取),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

  通告强调,凡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的,一经发现将采取强制集中隔离措施,费用自理。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