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特迪瓦北部一项目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外交部:祝贺!

2021-07-28 17:1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在昨天的世界遗产大会上,科特迪瓦北部的苏丹风格清真寺项目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据了解这是非洲国家在本届大会上列入名录的首个项目。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赵立坚介绍,会前,专业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对该项目作出“发还重报”的建议,但世界遗产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该项目具有世界遗产突出普遍价值,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管理基本符合列入要求,最终决定将该项目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方作为支持该项目列入名录的决定草案修正案联署国之一,在大会期间积极倡导委员国为提升《世界遗产名录》代表性、平衡性和可信性的全球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呼吁各缔约国更加关心在《世界遗产名录》中代表性不足的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非洲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在遗产保护上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支持,帮助他们加强能力建设,使世界遗产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反映千姿百态的世界文化和自然瑰宝。(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科特迪瓦北部一项目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外交部:祝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