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台江成立河道巡查队

2021-05-14 16:40:5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巩固城区内河治理成果,提高台江河道管护能力,今年以来台江区不断创新河道管护模式,经前期论证、调研并报区政府批准,于5月6日正式组建成立台江区河道巡查队。

新模式!台江成立河道巡查队

  当天上午,台江区河长办会同区建设局内河办组织新招聘的河道巡查队员,就台江水系概况、巡河内容、巡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巡河业务培训,并在闽江、白马河、茶亭河等河道先后开展三次巡河实地培训。

新模式!台江成立河道巡查队

  台江区河道巡查队统一服装,按东西片区分两组,实行每天上下午徒步巡河,每周可以将台江区14条内河和闽江全部巡查一遍以上,确保巡河到边到角,形成台江水系沿线网格化、全覆盖巡河机制。

  同时,河道巡查队通过“智慧河长”APP、台江区水系运维群等渠道,对涉河问题实时反馈、跟踪落实,每日形成《台江区河道问题交办单》并建档立卡,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形成“发现问题-统筹交办-整改销号”的闭环联动机制,实现涉河问题快速、精准解决。

  截至5月12日,台江区河道巡查队已巡河82公里,发现并交办解决涉河问题17项。(来源:台江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