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次实现扫描二维码自主填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漏登率为0.05%

2021-05-11 11:19: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1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主要数据结果。

  在会上,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张毅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采用电子化数据采集方式,实时直接上报数据,首次实现普查对象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自主填报,强化部门行政记录和电力、手机等大数据应用,提高了普查工作质量和效率。七人普坚持依法进行,认真落实普查方案的各项要求,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追溯和问责机制,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随机抽取141个县的3.2万户进行了事后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七人普漏登率为0.05%,普查过程严谨规范,普查结果真实可靠。(总台央视记者 吴昊 都昕竹 王戈 邱新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