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心学党史,鼓楼让群众受惠实实在在!

2021-04-29 15:32:3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部街道在坚持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各部门、各社区纷纷亮出办实事清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01.一线处置 快速消除隐患

  一名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古田路福达大厦门前有块大木板悬挂在树枝上,树下行人、车辆来来往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用心学党史,鼓楼让群众受惠实实在在!

  网格员立即上报事件,街道很快呼叫区园林中心帮忙处置。经与区园林中心现场会商,4月25日,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使用专业车辆和工具,移走大木板,消除隐患。

  “现在政府部门做事效率可真快,那块木板挪走了,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在树下行走了。”居民张阿姨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

  02.多方联合 守护一方百姓

  居民:“这个护河栏歪得太严重了,一碰就会倒,小学生经常往这里过,实在太危险了....”

  闽都社区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位于柳宅巷高升公寓门口的内河护栏倾斜严重。

用心学党史,鼓楼让群众受惠实实在在!

  社区当即联系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评估并形成解决方案。

  据了解,岸边树木生长导致该护栏倾斜,要解决问题,需将沿线部分树木移除并拆除驳岸修复。街道立即联合多方部门行动,先由区园林中心负责移除岸边树木,后由市水务公司安排工程队拆除沿线倾斜的驳岸及护栏。在各方努力下,成功修复了护栏。

  03.“一企一议”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街道营商服务办日常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辖区九色鹿培训学校因2021年政策变化等因素,分部也需要开具办学许可证才可正常展开相关业务。

用心学党史,鼓楼让群众受惠实实在在!

  企业诉求,因开证过程中涉及法人资质,场地面积,场地消防等问题,办理流程较为繁琐,等待审核时间较长,影响正常营业。

  街道营商服务办随即牵头,联动区市场局、区教育局,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情况下对审批流程进行指导并提供相关证明。同时借助楼宇物业的力量,加大帮扶力度,加强监督机制,全方位、高效的帮扶企业。

  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鼓楼区将激发“干群一心、其利断金”的热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水部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