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开幕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开馆仪式在榕举行

2021-04-23 19:18:4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郑昭)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上午,第七届海峡读者节开幕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正式开馆仪式在榕举行。

  本届海峡读者节以“读党史庆华诞展新篇”为主题,通过2021年春季福建新华线下馆藏图书订货会、全省新华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等近百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富有实效的阅读活动,持续推进“书香八闽”建设,助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并将持续至7月1日。

  创办于1897年的商务印书馆,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也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出版机构。位于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的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共分为阅读体验中心、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文津阁四库全书展三层,旨在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数字出版基地以及教育研学基地,实现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更好地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开幕式上举行了“新华·党建读物空间”授牌仪式,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将在全省新华书店卖场建设100个“新华·党建读物空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福建人民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读物捐赠仪式、“丝路书香节”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以及全新系列阅读节目《我们正在读》的开机仪式也同时举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