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刚,闽粤联网工程开工啦!

2021-04-23 14:33:36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王永珍 杨凌怡)4月23日上午,闽粤联网工程开工。工程投资32亿元,输送容量200万千瓦,2020年12月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工程在福建省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303公里。

  福建、广东两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是经济强省,也是能源电力负荷中心。推动闽粤两省电网互联互通,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电网结构布局、更好服务两省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

  闽粤联网工程已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福建、广东两省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网深化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继三峡—广东±500千伏高压直流工程之后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的第二条互联通道。将实现两省电网异步互联,促进电力互补互济、调剂余缺,应急情况下可以互为备用、相互支援,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