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记者谋杀案枪手被摄像头拍到 警方正在调查中

2021-04-13 07:57: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1日,希腊媒体发布了希腊著名记者卡拉瓦兹谋杀案的视频片段。两名执行刺杀任务的杀手被事发现场附近居民楼的摄像头拍下。

希腊记者谋杀案枪手被摄像头拍到  警方正在调查中

  两名杀手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驾驶摩托车的司机戴着银色头盔,穿黑色夹克、牛仔裤和深色鞋子。

  向卡拉瓦兹开枪的杀手坐在他身后,穿深色军裤和带套头帽的外套,穿深色鞋,并用头巾和口罩遮住脸部。据在事发现场目击案发过程的阿利莫斯市政工作人员表示,坐在摩托车后座的杀手身材高大,身高约为1.8米。

  阿利莫斯市政工作人员表示,杀手虽然知道附近有人,但并不顾忌,用极快的速度开枪后就离开,在场所有人都来不及做出反应。

  据悉,从视频逐帧分析可见,两名杀手在案发前10分钟左右已经达到犯罪现场等候。警方从周围商店和房屋的摄像头,以及交通监控录像中已经收集到更多资料,以分析杀手到达现场及离开现场的路线。

  警方认为,在凶案发生前两分钟,有人通知杀手目标已出现,并下达行动命令。因此警方正在调查特定区域的通讯数据。

  53岁的卡拉瓦兹是报道希腊司法领域的最著名记者之一,他擅长撰写法治及警察故事等文稿,是非常资深的新闻工作者,被枪杀前他在希腊私营媒体星空电视台工作,还经营一个有关警讯新闻的网站。据信,卡拉瓦兹手上的报道材料涉及有组织犯罪和贪腐。

  目前,希腊警方正面临巨大的破案压力,因为黑恶势力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媒体记者,如果无法尽快把嫌犯缉捕归案,那么此类型暗杀事件可能还将发生,并把目标瞄准更多可能威胁到犯罪集团的政治人物、警察、记者和商人等。(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