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北部亚马孙河流域港口农产品对外运输份额首次达到该国50%

2021-04-12 08:11: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4月11日报道,位于巴西北部亚马孙河流域、被称为“北部弧线”水运经济带上的城市港口的农产品出口运量份额在2020年首次占到该国农产品出口运量总份额的50%,与东南部及南部的重要港口运量份额持平。

  巴西国家水运交通局(Antaq)发布的信息显示,2010年,分布在“北部弧线”经济带上的城市港口的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的对外运量份额还仅为23%,到了2015年,这一份额快速上升至31%。2020年,该区域港口在出口运量份额上与东南部和南部地区持平。

  据巴西国家水运交通局的预测,按照北部地区港口农产品对外运输量年均4%的增长率计算,该地区今年的出口运量份额将超过东南部和南部地区。

  巴西政府加强农作物种植区与北方港口之间粮食谷物运输干道的建设,是北部区域港口农产品出口运输量份额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如2019年竣工的由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至北部帕拉州米里蒂图巴港的BR-163高速公路,不仅缩短了运输距离,也节约了成本。

  巴西“北部弧线”经济带包含了位于该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部分城市的重要港口,由于与亚马孙河多条干流紧密交汇,该地带一直以来被看作是巴西水运交通的主要枢纽。目前,这一区域港口所运输出口的农产品主要目的地为亚洲和欧洲。(总台记者 谢海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