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负春光踏青来 假期首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

2021-04-04 15:25:32  来源:泉州网
  

不负春光踏青来 假期首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

  泉州森林公园迎来踏青郊游高峰,游客沉浸在春日美好阳光和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里。(陈晓东 摄)

  清明节,正是春光明媚的时节,按照民间习俗,除了扫墓祭祀,还有踏青、春游等游戏欢乐的内容。昨日,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登高望远……不负春光踏青来。

  走进海丝生态公园,层叠的山丘和宽广的田地种了各式各样的花卉,美丽月见草、酢浆草、红千层、柳叶马鞭草、扶桑、杜鹃花……片片盛开、娇艳动人,好一幅花海锦簇的绝美风光。花田里,家住市区的王先生一家人正在驻足赏花,用手机记录美好时光。“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家人就在周边逛逛,赏赏花、踏踏青。”王先生说道。

  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相较于往年的长线旅游,周边游和本地游成为今年春季市民出行的首要选择,以自驾等出行方式赏花,周末的“家庭游”赏花尤为受欢迎。

  “短途游很受上班族欢迎。”中国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周边短线游是目前假期出行的主流选择,短途游既可以免去长途奔波,又可以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此外,气候也是一大原因。“最近天气晴朗,适合出行,再加上这个季节是鲜花盛开的季节,这也成为短途游受热捧的原因之一。”中国国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到4月下旬,还有油菜花、梨花、杏花等赏花线路陆续推出,短途游将持续升温。

  此外,全市各乡村旅游点也纷纷开展各项民俗活动招徕游客。樟脚村、围头村、大岞村、蟳埔民俗渔村、乡韵农场等各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游人如织。 (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