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44份特殊礼物演绎童真“山海情”

2021-03-17 09:28:22  来源:银川日报
  

344份特殊礼物演绎童真“山海情”

闽宁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收到礼物。记者海坤摄

344份特殊礼物演绎童真“山海情”

福州乌山小学学生制作的爱心卡片。

“永宁县闽宁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福建省福州市乌山小学四(1)班的黄游翔。我们寄的礼物你们收到了吗?我们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欢迎你们来做客……”3月16日,黄游翔小朋友的这封信,连同他精心准备的福袋一起送到了闽宁镇中心小学的小伙伴手中。这天闽宁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每一个孩子,都收到了乌山小学寄来的特殊礼物。

黄游翔的信没有收件人,但他知道这封信一定会寄到闽宁镇中心小学的小伙伴手中,因为乌山小学和闽宁镇中心小学已经达成了帮扶结对友谊。和黄游翔一样,裴辰北小朋友不仅给2000多公里之外的小伙伴寄来了礼物,还在爸爸的帮助下制作了“友谊长存”贺卡。裴辰北在贺卡上写道:“祝我远方的小朋友们学习进步、笑口常开,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乌山小学四年级共有217位学生。2019年,自福建省第二十二批来宁支教教师李凰支教闽宁镇中心小学后,两个学校就建起了帮扶结对友谊,素未谋面的孩子们急切地想要同千里之外的小朋友成为好伙伴。在李凰老师的牵线搭桥下,乌山小学四年级的217个孩子送来了第一批礼物。李凰告诉记者:“有的学生准备了两到三份礼物,目的就是为了让闽宁镇中心小学五年级344个小伙伴每个人都收到礼物。”

3月12日,快递车拉了满满一车礼物送到闽宁镇中心小学。李凰老师用整整一天时间将这些礼物分类梳理。礼物中,有刻印着“山海情”字样的定制书包,有五年级孩子们急需用的水写布,有孩子们最爱的图书文具,还有包裹着沉甸甸爱心的福袋……

3月16日,礼物逐一分发到了孩子们手中。“有了这些彩笔,我就能画出更多漂亮的画,我要先画一幅画送给福建的小朋友。”五年级(2)班的李康杰小朋友捧着福建小伙伴寄来的水彩笔说。五年级(5)班的王洋洋小朋友拆开福袋得到了一条围巾。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惊喜与欢乐,“山海情”在孩子们身边正演绎着另一份感动。(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