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2021-03-01 10:0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编者按

  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发突出、态势愈发良好、成效愈发明显,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宣传热心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致力“党建强、发展强”的非中共党员企业家和负责人,在全市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2020年11月4日起,福州新闻网推出《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张宜荣有着多重身份,他不仅是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还是星光救援队的队长,更是一名痴迷于红色文化的收藏家。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宜荣

  这些年来,张宜荣无论是身处哪个角色,都始终将党建摆在首位,将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事业发展之中。

  张宜荣出生于闽东红色历史革命老区宁德屏南,在那一片红色的土地上,他从小就听父辈讲述过往的光辉故事,在耳濡目染之下,张宜荣对英勇无畏的战士充满了敬佩之情,也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他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种子。

  张宜荣:“听着叶飞将军的故事长大,参军是我最初的梦想,但由于身高原因,不能当兵,只能将这个红色的梦‘藏’了起来。”

  2015年,张宜荣在朋友的介绍下,参与了公益性的社会组织星光救援队——

  星光救援队是一支为人民发光发热,救人民于危难之际的社会队伍,主要由退伍军人组成,其中很多都是党员。这几年,与星光救援队的队员们长期相处,张宜荣受到他们优秀作风的影响,学习到了党员和军人身上优秀的品质,真切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也明白了一个强大的团队需要党组织来引领。

  于是,他提出建议要在星光救援队设立党支部,更好地促进队伍发展,为社会做好服务。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康佰隆智能家居

  每一次与救援队的队员并肩作战都让张宜荣感触颇深。

  张宜荣:“我能感受到党员们的力量,他们的凝聚力、向心力都给人很大的支撑。”

  张宜荣说,感受过党员队伍的强大,2018年公司成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筹备成立党支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张宜荣时常与公司党支部沟通,建议按照“建组织、抓书记、带队伍、强核心”的思路,聘请专职党务工作者,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

  在他的影响、推动下——

  公司还未入党的高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公司优先招聘党员员工,每位主动亮身份的党员薪资上浮一个档次。推行“双培双推”模式,把表现优秀的业务能手、管理骨干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推荐成为管理骨干。

  在产品质量、生产安全等关键岗位上安排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任职,并在职务晋升、绩效考核、教育培训、表彰先进等方面对党员职工给予倾斜。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张宜荣主持召开孝道文化交流会

  在他的支持下,公司党支部把凝心聚力,激励员工奋发向上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要义——

  党支部牵头,将党员积分制导入员工管理,以积分来衡量员工在公司的日常行为表现,通过积分奖罚制度规范员工日常行为、激励员工遵守公司制度、提高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丰富员工的精神追求。公司还积极建设图书馆、健身房等,引导党员、员工在业余时间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

  张宜荣:“我们每年还做一本员工纪念相册,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上,记录他们在公司的风采与成长。”

  张宜荣说,党支部还经常举办户外拓展、球类联赛、文娱晚会等活动,提高党员、员工的团队意识,让员工在企业中找到归属感,并通过建立困难员工帮扶基金,设立“意见箱”畅通诉求渠道,将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这两年,张宜荣开始有意识地收集红色文物——

  这个想法源于2016年的一次机缘偶然,张宜荣在老家屏南竟然遇上叶飞的小女儿叶小楠。在交谈中,叶小楠感受到了张宜荣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她鼓励张宜荣要主动了解红色文化,进而可以一步步将藏品收集。

  正是叶小楠的一句话,让张宜荣心中的红色火种燃烧起来。他陆陆续续从各处“淘”到了一些“好东西”。张宜荣将收藏的文物,创建了以“红军精神”为主题的“抗战历史博物馆”,面积为3000平方米的博物馆里,放眼可见许多抗战时期的图书、报纸、军用武器等。“这是抗战时期南方日报原版报纸、这是民国时期童子军配备的军号、这是抗战时期的手榴弹……”对于抗战博物馆里自己悉心收藏的“红色”藏品,张宜荣如数家珍,介绍一件件藏品时,眼里有光,言语里有抑制不住的骄傲与自豪。对张宜荣来说,抗战文化博物馆的一件件藏品都是他亲手“淘”回来,他对“藏品”有着难以言语的情愫。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星光救援队和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应急拉练

  张宜荣:“希望通过博物馆的修建,能够弘扬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爱国热情。”

  张宜荣说,待博物馆修缮完成后,党支部将在那定期组织党员及职工群众开展主题宣讲、学习交流等活动,还将免费对外使用,积极与学校、村(居)、各地历史博物馆开展共建活动。

  张宜荣的这份爱国热情增强了他的社会责任感——

  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公司党支部联合福建星光救援队开展样式丰富的党建活动。上门看望老红军、老干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为他们定期提供家庭保洁、上门理发等服务。组织开展“公益进万家”活动,为闽侯多个社区、学校和企业普及基础的安全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在做好全厂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星光救援队“战疫党员先锋”活动,为全市教育系统的各个办公地点、教学园区、学校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康佰隆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宜荣:心中一簇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

  张宜荣带领星光救援队向鼓楼区温泉街道捐赠防控物资

  如今,红色基因已经融入了张宜荣的身体里。张宜荣:“今后,我将始终如一地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将红色文化有机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促进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