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现现代化 迈向国际化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29 00:0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重点攻坚突破,推动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好顶层设计是前提。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思路理念和实践探索,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区域发展体系、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福建科学城、福州滨海新城、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五个现代城,提升福州现代化建设水平;必须发挥特色优势,打造海洋产业、新型材料、数字经济、海港空港、闽都文化等五大国际品牌,增强福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落到具体行动上才是关键。我们要持续实施党建引领专项行动,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实施科教兴城专项行动,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持续实施龙头扶引专项行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实施扩大内需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内循环培育、外循环示范工程,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实施改革攻坚专项行动,更加注重改革系统集成,以“海丝”引领全面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动力;持续实施区域协同专项行动,加快老城提升、新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福州都市圈,引领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持续实施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打造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持续实施温暖榕城专项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实施平安福州专项行动,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没有范本模仿。我们要认真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在“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指引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补齐短板、力求突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践,向世界展现福州的独特魅力和靓丽风采。

实现现代化 迈向国际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