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江大河2》热播 王凯杨烁董子健联手演绎获点赞

2020-12-23 09:3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王凯、杨烁、董子健领衔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2》日前正式和全国观众见面。新剧将故事的时代背景对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几位主演面对全新挑战演绎的鲜活人设获观众点赞。

  2018年12月播出的《大江大河》可谓爆款,成为当年现象电视剧。东方卫视《大江大河2》则将故事的时代背景对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真实还原了当年时代风貌,剧中大到方针政策小到一砖一瓦,也都是在观众童年或书本中反复出现过的美好回忆。

  新剧中,王凯继续表现出了对角色宋运辉人物变化的精准拿捏,面对专业可以解决的问题,不卑不亢、任劳任怨;面对专业无法解决的问题,则合理合规运用人际关系巧妙化解,处理问题也愈发游刃有余。同样不变的还有杨烁所饰演的雷东宝,为了乡亲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不变,尊重技术尊重专业意见的诚恳没变,风风火火孤注一掷的莽劲自然也没变。

  王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第一部,宋运辉的身份已经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变成了厂长,年龄也到了35岁左右,时代进步和生活水平提高都让宋运辉的家庭生活有了变化,其中的过程很好看。杨烁则透露,雷东宝生活依然坎坷,这缘于他敢爱敢恨和雷厉风行的性格。“杨巡在第二部里一直在向上走,看似一切都搞定了,但又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我在每一场戏中都能感受到他的内心隐隐作痛。”杨巡的扮演者董子健说,从杨巡的身上可以看到生活的无奈。

  该剧制片人侯鸿亮介绍,除了延续第一部的三个主要角色之外,第二部剧情还将涉及国外资本进入等。该剧导演黄伟则说,《大江大河2》就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未来还有第三部,“中国人的奋斗不停,《大江大河》的传奇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