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很幸运,首次海外常驻来到了福州”

2020-12-21 00:2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邹家骅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最近,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十分繁忙。因为新车型的量产和国内汽车销量增长,这家主营汽车线束及车用电线的日资企业虽受疫情影响,但业务量不减反增。

  “我于2019年6月正式入职福州住电装,不论是企业的生产经营还是日常生活,都让我觉得十分顺利。我今年58岁了,很幸运,我的首次海外常驻来到了福州!”尾野昌之说。

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很幸运,首次海外常驻来到了福州”

尾野昌之(左)与同事交流意见记者 邹家骅 摄  

生活便利

  动动手指食材上门

  虽然是一名拥有硕士学历的机械专业工程师,但尾野昌之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多年来,他培养起打高尔夫、滑雪、旅行、烹饪等兴趣。来到福州后,在异乡能否吃上正宗的家乡菜,曾让尾野昌之略感担忧。

  “很意外,我到福州时,生活已经非常便利了。”尾野昌之说,通过淘宝、永辉生活等APP,自己几乎可以买到所有想要的,尤其在疫情期间餐饮店没开门的情况下,在家也能饮食无忧,“这一点比日本都先进得多”。

  “前段时间,我从日本买了高野豆腐,从淘宝买了东北干瓢和日本三叶芹种子自己种出三叶芹,又从永辉生活买了武夷山烤鳗鱼片,做成了非常美味的寿司手卷。”尾野昌之满意地说。

  数字生活的便利还体现在交通上。尾野昌之在福州学会了使用“掌上公交”,能及时查看最近的车站、可乘线路以及到站时间。“这样的话,在没有地铁的地方我也能独自出行,到各处游览。”尾野昌之说。

  生活幸福

  城市景象其乐融融

  来福州之前,尾野昌之曾听说中国有些城市雾霾严重,他特地上网搜索了福州的PM2.5指数。“我惊喜地发现,福州空气质量基本上可排在全国前10名。来福州之后,发现名副其实。”尾野昌之说。

  良好的空气质量和环境为尾野昌之的业余生活提供了条件。每逢休息日,他总喜欢带着相机在福州的串珠公园散步。他发现,有人打羽毛球、有人跳舞、有人打扑克、有人下象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包括我所接触的中国同事,他们会在办公桌上种绿植、养金鱼,这让我看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我想,他们正是这座幸福之城里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缩影。”尾野昌之说。

  “我听几年前就来常驻的日本同事介绍,福州这几年变化很大,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自己遇上了好时候。”尾野昌之说。

  大力推荐

  邀请家人来榕游玩

  去年底,尾野昌之的妻子来福州探亲,特别想到熊猫世界看看大熊猫,但因园区闭馆未能成行。她本计划今年再来福州,又被疫情耽搁。

  “没看到大熊猫让妻子很遗憾,所以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要再带她在福州游玩。”尾野昌之说,自己和妻子育有一男两女,如今3个孩子都已步入社会,两个女儿已经成家,全家5口人在5个不同的地方生活,“我一定要把孩子们都邀请来中国,特别是来福州看看,向他们讲述我与福州的缘分,告诉他们福州人的生活理念,让他们也感受福州人民的幸福。”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