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

仓山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 引进6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2020-12-15 13:54: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日前,仓山区出台了《仓山区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式、集聚式发展的扶持政策》和《仓山区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从研发补助、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方面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并对在该区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并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服务的企业给予扶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式、集聚式发展,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仓山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 引进6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揭牌仪式。仓萱供图

  仓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明确将生物医药作为支柱性产业重点培育发展。目前,仓山区已初步构建“两园两中心”产业载体格局,以精准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为研发平台中心,加快建设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

仓山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 引进6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仓萱供图

  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仓山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今年以来,仓山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通过技改招商、产业链招商、主动走出去招商等,引进落地微医集团、银丰生物、精准与再生医学等60多个重点项目。

  同时,仓山加快推进福尔生物医药产业园、克里贝尔生物医药产业园、海西医药研发及转化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举行了3次生物医药产业专场签约活动,共与2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预计投资额超300亿元。

  其中,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仓山落地“智慧型物流中心”项目,主要建设智慧型医药物流中心、生产基地及生活配套等,建成投入使用后,福建同春将把金山橘园洲物流中心迁至新地块,并恢复中药饮片生产。

  为进一步健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完成补链、强链、延链,仓山区根据三大主攻方向,梳理出134家重点招商企业,编制了《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地图》。同时,仓山重视扶持有潜力的本土存量企业,进一步壮大了生物医药产业规模。

仓山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 引进6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