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市资源规划局仅用一个工作日通过验收 福州宜家试营业

2020-12-14 00:08: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记者13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不断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助力福州宜家家居项目在11日完成规划条件核实与土地核验业务的办理。仅用1个工作日便通过验收的宜家家居,已于13日开始试营业。

  作为国内首个落地的宜家综合体,福州宜家家居项目备受市民关注。由于宜家是外资企业,管理团队与设计团队不了解福州的审批环节,市资源规划局协同晋安区建设局等部门主动对接宜家团队,提供靠前服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宜家的建设工期比较紧。为保证宜家家居商场能按原计划顺利开业,9月28日市资源规划局主动前往项目现场,提前介入,对项目竣工部分进行预审,提供专业性指导。此后,该局不断了解项目建设竣工的时间节点,随时解答项目规划及土地核验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搭建协同办理平台,与市城乡建设局直接对话,方便宜家的相关审核流程,同时简化审批程序,将规划核实与土地核验合二为一。

  12月10日,宜家家居项目交项目报件,市资源规划局审批窗口人员即收即办,利用休息时间加急办理,在11日“一次性”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