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理论网宣基层经验交流会在宁德举行 庄荣文尹力出席

2020-12-12 10:34:03  来源:福建日报

理论网宣基层经验交流会在宁德举行 庄荣文尹力出席

  12月11日,理论网宣基层经验交流会在宁德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福建省委网信办、宁德市委网信委承办,旨在交流推广“学习大军”等理论网宣基层经验和创新举措,以“解剖麻雀”和案例分析形式研究推动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网上理论传播工作。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致辞。

  庄荣文说,“学习大军”等网宣品牌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是网上理论传播的鲜活样本,要及时对各地区各部门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使网上理论宣传工作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庄荣文说,要加强网上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培养既懂网络又懂理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要集中打造网上理论宣传网站航母,形成一批“两微一端”理论品牌,打造移动端传播矩阵。

  尹力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遵循现代传播规律,建强理论网宣队伍,发挥“学习大军”等作用,唱响网上主旋律、凝聚网络正能量。我们将与时俱进做好理论网宣工作,更加注重政治性与思想性相统一、覆盖面与精准度相统一、专业性与社会性相统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彻底的理论讲透彻,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尹力真诚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关心支持福建,向全国、向全世界介绍和宣传福建,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

  近年来,我国不断拓展新的宣传阵地,梯次分明、立体多样的网上理论传播矩阵已初具规模,网上理论传播的分众化、差异化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主持会议。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省领导邢善萍、郑新聪、林钟乐出席。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和部分省(区、市)网信办的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等约100名代表参加会议。福建省宁德市、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上海市黄浦区、贵州省遵义市等地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理论网宣经验,引发参会代表热烈讨论。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