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出墙三角梅意外成网红!就在鼓楼区福沁路上

2020-12-01 11:08: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出墙三角梅意外成网红!就在鼓楼区福沁路上

盛放的三角梅吸引众多市民留影。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最近,鼓楼区福沁路上,福大沁园小区的三角梅,意外成了“网红”,姹紫嫣红的花朵征服了不少人的心。

  “来,摆个漂亮的pose。”11月30日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人在三角梅前“凹造型”拍照。正值盛放期的三角梅沿着围墙倾泻而下,交织成一片“流花飞瀑”。绿影扶疏,紫花浮动,花朵衔着嫩黄的细蕊,远看好似点点繁星,很是漂亮。

  据介绍,福大沁园小区种植的三角梅爬出墙外,自成一方风景。沁园小区物业代管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株种在14号楼旁停车棚两侧的三角梅,已经有20多年的树龄,原本两株相隔20多米的树藤,顺着电缆线和围墙生长相连成一面花墙。

  “几天前,电缆落地改造,三角梅失去了支撑,意外形成了这片引人注目的风景。”工作人员说,不过,由于茂盛的三角梅遮挡住了部分人行道,不利于行人车辆通行,已计划进行修剪和清理。

  这份“意外”的美丽,连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或停车驻足,掏出手机拍几张照片;或带着家人朋友慕名前来观赏,一起拍照合影。“这片三角梅,最近几天在朋友圈里出镜率极高。”家在附近的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