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主持召开各界群众代表座谈会 王宁出席

2020-11-25 07:55:47  来源:福建日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于伟国主持召开各界群众代表座谈会 王宁出席

  11月2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自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的各界群众代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起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省长王宁出席。

  于伟国指出,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一个突出的感受就是“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党中央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始终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在部署“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中,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于伟国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始终牢记经济发展是民生改善的物质基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层代表的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用奋斗精神、勤劳双手成就新的事业、共创美好生活,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座谈中,县、乡两级党委负责同志代表张定锋、丁鸿雨,农村社区代表陈建萍,企业代表赵东、黄世霖,教育、科技、卫生、政法战线代表方晓敏、郑维宏、翁国星、洪波,农民工、快递小哥、网店店主代表陈满库、王成、刘辉分别发言。大家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共同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苦干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发言中,大家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增进民生福祉、支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宝金出席。

  (记者 严顺龙)

于伟国主持召开各界群众代表座谈会 王宁出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