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到福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19:2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福州专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作宣讲报告,市长尤猛军作总结讲话。会前,林宝金、尤猛军会见了宣讲团一行。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到福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榕宣讲为契机,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上,付朝阳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从形势和环境、愿景和路径、格局和保障三个方面,结合福建、福州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尤猛军说,省委宣讲团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市上下全面理解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在市委礼堂主会场和东部办公区分会场,市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教师、国企职工代表等约350人聆听了报告。

  当天下午,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宣讲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省委宣讲团到福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