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警:行人和共享单车骑手交通违法也会上门通报

2020-11-13 23:3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交警:行人和共享单车骑手交通违法也会上门通报

  民警到罗某键所在公司通报其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赖志昌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13日,福州交警再次启动上门通报程序,对近期交通违法的7名行为人进行上门通报、劝诫。其中,违法行为人罗某键于11月11日骑共享单车违反信号灯通行被民警现场查处。这是交警部门启动上门通报程序后,首起因骑自行车交通违法被通报到所在企业的市民。

  “除了对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上门通报外,行人和共享单车各类交通违法也会上门通报。”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中队长高建斌说。

  13日上午,台江交警大队民警一行来到台江三迪中心某茶餐厅,找到了在这里上班的员工罗某键。罗某键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懊悔不已。11日下午,罗某键下班后骑共享单车途经二环路江滨西大道路口,闯红灯过街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再也不闯红灯了,我一定吸取这次教训。”经民警劝诫,罗某键当场签了文明出行承诺书,并表示改正。

  随后,民警来到浦西路附近的极兔快递营业点,上门对快递员薛某峰进行通报。原来,11月12日9时许,薛某峰送快递过程中,电动车后座违法加装了超长超宽的篮子,单手骑行经过浦西路被民警查获。被查时,薛某峰另一只手向后扶住篮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民警劝诫,薛某峰签了文明出行承诺书,该网点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及时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台江交警将陆续进工地、进社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人。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民警上门通报有相关意见建议,欢迎提出宝贵意见。针对有代表性的意见,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根据后续落实情况,及时组织报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