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福州在行动

福州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仓山主场活动举行

2020-11-10 16:52: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10日,“文明‘仓’桌 节约惜‘福’”2020年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仓山区主场活动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举办。

福州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仓山主场活动举行

餐饮企业代表签名响应文明餐桌行动。

  该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盖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日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协办。

福州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仓山主场活动举行

仓山区餐饮企业代表签署承诺书。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1000份宣传折页,为在场的观众传播节约光荣的文明之风。在舞台下方,设置有“节约是福,浪费可耻”签名墙。同时,仓山区商务局领导上台宣读《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并组织仓山区主要餐饮企业代表与商户代表上台签署承诺书。

  此外,仓山区各镇街、文明单位志愿者到活动周边中小餐馆开展“文明‘仓’桌 节约惜‘福’”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居民养成光盘行动良好习惯,提升餐饮服务单位文明服务水平。

福州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仓山主场活动举行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

  据了解,仓山区商务局先后制作发放1500份文明用餐倡议书,对仓山区大型综合体及规模以上酒店共计355家餐饮企业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取得的效果进行检查,并与企业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