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23:0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曾建兵 叶娴 欧阳进权 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曾建兵 叶娴 欧阳进权 李白蕾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福州市各部门纷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战略规划、决策部署和重要举措,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总工会

  3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习”载体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举办海峡两岸职工“三创”大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职工服务和权益保障工作,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各类新兴群体建会入会的难题,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

  市司法局

  2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多形式、分层次、高质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运用,深刻认识当前国际与国内发展环境的变化,不断提升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对标对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四要结合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高水平规划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

  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一要迅速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二要科学谋划、精心编制福州市应急管理“十四五”专项规划,着力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体系、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三要绷紧神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体育局

  2日,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谋划编制好福州市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坚持创新引领,补齐工作短板,将足球场地建设、智能体育设施布局、体育服务业扶持等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列入规划纲要。二要加速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竞技项目冬训组织要以强体能、抓技术、补短板为重点,推进合作交流、改进技术、对接比赛,夯实备战基础;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建设要全面完成收官;积极策划成果展示、群体赛事、会展普及等系列性赛事活动。三要做足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竞技体育为国争光、体育产业转型发展和融合发展等文章,努力打通政策法规落地“最后一公里”,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国资委

  2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对“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确保完成今年提质增效稳增长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分析国资国企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具有的优势,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开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市税务局

  4日,市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全市税务系统要密切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提质增效,主动靠前服务“三个福州”、福州新区建设等发展战略,更加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厚植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税收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