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吴清源杯”六名中国选手晋级八强

2020-09-29 08:4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第三届“吴清源杯”六名中国选手晋级八强

  芮乃伟等中国选手获胜。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林胤龙 文/摄

  28日下午,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二轮在长乐结束,8位选手成功晋级今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上届冠军、韩国选手崔精不敌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军团则收获颇丰,於之莹、芮乃伟等6名中国选手晋级8强,形势一片大好。

  中国选手表现抢眼

  28日比赛,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战胜韩国选手崔精,爆出本轮最大冷门。28日出战的种子选手中,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可谓风头正劲。她在前两届“吴清源”杯比赛中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表现相当抢眼,此番再次参赛,她直言目标是冠军。

  上野爱咲美和崔精28日大战293手,上野爱咲美执白以1/4子战胜崔精。上野爱咲美赛后表示,对阵崔精,自己其实一直没有乐观过,比赛中直到大转换后才觉得形势有好转。但就算如此,因为对手是崔精,她直到最后才确定自己拿下了这盘棋。

  其他对决中,中国女子围棋两大领军人物於之莹、芮乃伟顺利晋级;中国选手周泓余战胜第一届“吴清源杯”冠军、韩国选手金彩瑛,中国选手、上届比赛亚军王晨星战胜韩国选手吴政娥,顺利晋级;中国选手李赫、陆敏全也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颇有遗憾的是,中国小将吴依铭不敌韩国好手吴侑珍。

  总体而言,28日中国军团可谓大获全胜,在8强中占据6席。8强中的另两位选手为韩国选手吴侑珍和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

  28日比赛结束后,8强棋手进行了抽签,今日8进4的具体对阵为:周泓余(中) Vs吴侑珍(韩)、陆敏全(中) Vs於之莹(中)、李赫(中) Vs芮乃伟(中)、上野爱咲美(日) Vs王晨星(中)。今日比赛将于12点开始,其中上野爱咲美对阵王晨星的比赛可谓最具看点。

  人工智能比赛高潮迭起

  “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28日进行三轮比赛,渐入佳境的同时,也高潮迭起。

  第三轮对阵强弱较分明,热门团队纷纷获胜,赛前呼声最高的卫冕冠军星阵也轻松击败了此前未尝败绩的采薇。

  第四轮进入了强强对话模式。第五轮中,此前唯一保持全胜的逸乐执白通盘被天狗压制。之前仅负于星阵的大黑马采薇在细棋局面下官子细腻,不断拉开差距,轻松击败爱奇。

  五轮过后无全胜队,同为4胜的天狗、采薇、逸乐、超然、LeelaZero五队并列榜首,星阵、石子旋风、KataGo、爱奇、隐智五队则为3胜,命运依旧掌握在自己手里。

  首日全胜的弈小天和手谈28日遭遇三连败,要想出线,今日必须全胜才有资格比小分,机会已有些渺茫。上届亚军韩国小爱1胜4负,提前惨遭淘汰。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