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开展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厝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2020-09-16 23:2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16日至17日组织福州团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福州市部分县区开展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厝保护工作专题调研。黄小晶、潘征、叶双瑜、彭锦清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见调研组一行,尤猛军、陈为民、吴深生、鄢萍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调研,蔡战胜、杨新坚、关瑞祺陪同调研。

  16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长尤猛军作的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赴鼓楼区,调研于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提升情况、冶山历史风貌区保护工作;赴永泰县,调研爱荆庄古寨堡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永阳古城登高山历史文化街区。17日,调研组一行将赴连江县,调研坂顶杜棠三落厝古民居、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赴仓山区,调研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赴台江区,调研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随后将召开调研情况交流总结会,为形成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作准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市举行,此次调研旨在展示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厝保护工作成效,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近年来,全市累计投入300多亿元,统筹推进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实施烟台山、冶山等历史文化风貌区、建筑群和明城墙遗址、新店古城遗址保护修复工程。全市还开展了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启动数百个古厝保护提升项目和老街巷综合整治项目,“修旧还旧”的保护利用给予了市民丰富的人文体验,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