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走进法治公园 感悟宪法精神

连江县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2020-09-10 07:47: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县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检察官带领青少年宣誓。(连江县检察院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李燕 夏正希)近日,连江县检察院联合连江团县委、社工机构、东北街社区等单位,开展“走进法治公园 感悟宪法精神”青少年普法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当日,在检察官带领下,32名社区青少年走进连江县法治文化公园,参观了宪法广场、法治廉政主题墙、趣味法治长廊等。检察官从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两方面入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普及预防被侵害知识,引导青少年提升明辨是非能力。

  为激发青少年宪法学习热情、感受宪法意义,检察官带领他们在宪法主题雕塑前进行庄严宣誓。“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宪法是赋予并保护着每个公民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每个人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青少年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