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2020-09-08 11:50:11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大赛增设投融资对接会,让企业与投资机构面对面。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9月8日电(刘丰)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9月6日—7日在福州举行。上杭县紫金佳博电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漳州智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31家晋级决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分级举办、逐级评选、择优晋级的形式,分为设区市赛、省半决赛、省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由7位资深创投专家组成评审组,每家参赛企业通过答辩接受评委现场评分。7家初创企业、24家成长企业经过现场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9名。大赛还评选出优秀企业47家,另有9家企业获设区市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设奖金194万元,获奖企业可获得1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奖金。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配的名额,决赛成绩排名靠前相应名次的企业将获推荐晋级国家总决赛,并可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的奖励性支持。

  今年大赛还增设投融资对接会,邀请创业投资人士到场与参赛企业开展研讨、交流、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据悉,本届大赛参赛企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赛决赛评委、汇银资本集团董事长陈锐华介绍,今年参赛项目创新亮点不少,包括技术上的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跨界创新等;同时不少项目都是紧扣产业和垂直行业推出的有针对性的、专精的应用场景,解决产业实际痛点,让创新精准对接产业需求。

  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之一,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网信办、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致公党福建省委担任指导单位,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评委提问。新华网 刘丰 摄

聚焦新兴产业发展 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企业现场答辩。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