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重要工作

2020-09-01 07:26:02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具体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等

  8月3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文章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准确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研究解决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警察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